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街口最后棚户区启动改造 3年现有棚户区改造全面完成
2018-06-13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钢 通讯员环指宣)新街口正洪街广场对面的一排房子近日被绿色围挡遮盖了起来,围挡背后便是新街口地区最后一处棚户区——刘军师桥。昨天,记者了解到,这块多年来备受关注的棚户区,终于启动了改造。

  刘军师桥位于新街口商圈核心地带,紧邻正洪街广场、德基广场等大型综合商业体,低矮破旧的平房与体面的高楼很不协调,有的房屋连窗户都没有,终年阴暗潮湿。因为没有抽水马桶,不少住户就直接把大小便倒进大马路上的窨井里,臭味难闻。到了夏天,更是逢雨必淹。

  记者昨天来到现场时看到,大部分老旧房子已经拆除。玄武区建设房产和交通局工作人员龚峰告诉记者,刘军师桥是南京市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他们与新街口街道及区机关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春节起就入驻现场,45天内所有居民就全部签约同意搬走。

  据介绍,刘军师桥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共有居民98户,工企单位19户,占地面积5731.69平方米,住宅面积6164.79平方米。工作组前期一面宣讲拆迁安置政策,一面组织评估师评估房屋价格。对于家庭成员患有慢性疾病、家庭面积过小等特殊家庭,均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采取一系列人性化举措。

  “保障房的房源在西花岗西,面积40多平方米到80多平方米不等,不要房子的可以拿钱。”龚峰介绍,超过一半的居民选择了货币安置。因为签约后还需要审核,货币安置款拿到手需要一定时间,一户家庭在看中一处周边二手房后,工作组后出面担保,帮他签下了买房协议。

  记者从市房改办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改造400万平方米棚户区,涉及100多处。玄武区除刘军师桥外,还有香林寺沟等7处,秦淮区也有小西湖片区等20多处纳入改造计划。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219.92万平方米改造计划,涉及居民超7000户。今年是我市实施《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整治行动计划》第一年,未来3年,全市要改造418个棚户区,涵盖11万多户、936个老旧小区,确保到2020年年底,基本完成现有棚户区改造和主城六区2000年以前建成、尚未整治的非商品房老旧小区整治。

  从小居住在刘军师桥的90多岁陈奶奶说,她的最大愿望就是住进有卫生间和独立厨房的楼房,随着此次改造,终于圆梦。

  “棚户区改造,将会使住房条件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更为舒适,推动居民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房改办工作人员表示。

  刘军师桥巷内棚户区已大半拆除。本报记者何钢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