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阅读·阅美》第二季7月回归
2018-06-12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昨天下午,在一群身着汉服的书童的朗朗读书声中,江苏卫视《阅读·阅美》第二季新闻发布会在南图拉开帷幕。据悉,节目第二季全面升级,将于7月起每周六晚播出。

  去年,《阅读阅美》第一季在江苏卫视一经推出,便取得了收视和口碑的双丰收,并成为广电总局发布的全国“2017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之一。中宣部新闻局、广电总局以专题形式表扬了节目从内容到形式的创新与坚守,充分肯定《阅读阅美》“以文载情、以美传情”的匠心制作。

  《阅读阅美》第二季将从流程、嘉宾、选题、呈现4个方面进行全新升级。在流程上,引入“阅美指数”评分环节,现场观众在聆听美文阅读的过程中,可为心动美文亮灯,为推荐嘉宾助力;在嘉宾层面,深度追访文章原作者或故事主人公,在舞台上实现文字、人物、故事的充分释放;在选题上,“紧扣时代脉搏,强调人物情感”是对节目团队提出的新要求,节目将深挖小人物背后的情感故事和生活,从而折射整个时代的发展变迁,引发观众们对于“美”的思考,传递正能量。

  在看第一季节目的时候,很多观众都在思考一个问题:阅读是什么?此次新闻发布会现场特别准备了一场文化沙龙,与会嘉宾充分碰撞和分享,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呼吁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助力培养全民阅读的良好风气。

  南京图书馆馆长徐小跃认为:“读书的目的,是涨知识、增智慧、得快乐、成好人。通过《阅读阅美》这样的平台,可以让更多人知道读书是为了什么,努力倡导大家通过阅读成为好人,共建一个文明美好的社会。”逆光飞翔的盲人模特王蕾蕾,在第一集中的作品《倾听那朵花蕾》给许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阅读是一种力量。我看不见之后,一度觉得没有未来了,非常感恩现在的时代,让我们有了互联网去倾听数字化的图书。阅读是可以改变人的生命的,让每个人去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也活得更加精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