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部分高铁一二等座价格"拉开" 南京至武汉一等座涨价30%
2018-05-31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讯(记者 徐媛园)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表示,自5月27日起,依据法律法规,在充分考虑旅行舒适度和运营成本差异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高铁动车组列车,高等座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也就是说,以后高铁一二等座的价格差距更加明显。受此影响,以南京出发的高铁列车为例,到武汉、安庆等方向的票价调整幅度较大。

  记者昨日通过12306.cn查询南京发往多个方向的高铁列车票价发现,沪宁、宁杭、南京—北京、南京—成都的高铁票价,包括一等座、商务座在内,都较调整前保持了稳定,但南京至武汉的高铁列车票价变动较大。以D3087次列车为例,调整前一等座票价为200元,二等座为165元;调整后一等座票价为265元,二等座依旧为165元。南京到合肥高铁票也有所上涨。此外,铁路总公司表示,今年7月5日起,还会对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此番调价后,今年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不再调整。根据这一变动,调整后的票价与目前相比,总体有升有降。专家认为,这一涨一降意在把客流分开,有更大的可选性,来更好地适应市场供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