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莫吉廖夫南京中国传统医学中心揭牌
2018-05-31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马玲 记者许琴)昨天,远在白俄罗斯的莫吉廖夫南京中国传统医学中心揭牌成立。这是国内城市在白俄罗斯设立的第一家中医机构,也是南京在“一带一路”国家乃至海外设立的第一个医疗交流合作窗口。

  市外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南京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市于2014年建立了友好合作城市关系,2016年结为友好城市。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友城间务实合作,助推我国传统医学“走出去”,2016年9月,两市市长在南京共同签署了关于在莫吉廖夫市设立中医中心的协议。此后,市外办、市卫计委以及市中医院共同出力,对接莫吉廖夫市,联合筹办中医中心。

  揭牌仪式上,市卫计委负责人说,中国传统医学源远流长,在现代医学高度发达的今天,中医对于疾病预防、疑难杂症的治疗仍然有着独特的效果。南京市中医院是中国成立最早的大型综合性中医院之一,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中医院前列。

  刚刚参加完南京名城会的莫吉廖夫市市长祖玛列夫出席揭牌仪式,他说:“中国的中医太神奇了!我在南京时腰部疼痛,请了中医治疗后好转。所以我才能坐长途飞机回到莫吉廖夫市。”他说,中医中心的成立不仅推动莫吉廖夫市健康事业发展,也将增进两市的友谊和合作。

  中心成立后,南京市中医院将持续派驻2—3名医师在中心工作,为病人提供中医诊疗服务,同时帮助培训当地医生、传授中医技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