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批垃圾分类收集车“上岗”
2018-05-29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宁海路街道的垃圾分类收集车正式“上岗”。薛玲 摄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朱岩 记者薛玲)居民将垃圾分类投放后,这些垃圾能做到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吗?记者昨天从鼓楼区宁海路街道获悉,该街道配备的垃圾分类收集车正式“上岗”,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正式启动。据悉,这是南京市首批垃圾分类收集车。

  “垃圾只有分类运输了,我们的分类投放才有意义。”一位高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所在的小区已经配备了分类垃圾桶,平时扔垃圾时自己也会按照垃圾桶上的标识进行分类投放,不过有时候自己也会疑惑,这些分类投放的垃圾在运输时是不是依然混装在了一起,如果是的,那居民的分类投放又有什么意义呢?

  “垃圾分类运输,是将垃圾分类真正落到实处。”宁海路街道办主任胡宇表示,在启动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的同时,街道还特别聘请了20名环卫工人担任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们不仅将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而且也将具体负责将不同的垃圾运送至不同的收集车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