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018-05-25 08: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李子俊)记者从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已经启动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主要对我市辖区内20多万家单位和几十万家个体经营户进行核查,全面“摸底”经济出现了哪些新变化、新亮点、新问题。

  按照《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经济普查每5年一次,分别在逢3、8年份实施。5月8日,市政府印发《市政府关于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标志着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经济普查就是给经济‘摸家底’,为我市掌握经济总量及发展变化趋势提供权威、翔实的一手资料,正如人要定期体检才能发现身体是否健康一样。”市统计局副局长仲玉琪说。

  此次普查,我市将全面调查除第一产业外的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生产要素的构成。此外,全部法人单位的资产负债状况,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都要摸清摸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也要通过这次普查反映出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