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帝智栋梁关爱行动”在吉林启动 225名贫困学子受资助
2018-05-23 14:42: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启动仪式现场

  5月20日,吉林省部分县(市、区)的225名贫困学子、监管人、家长以及教育系统领导、各县市区的领导与帝智栋梁关爱行动管理委员会负责人、60余家媒体记者齐聚长春,共同开启帝智栋梁关爱行动吉林省的启动仪式。

  据悉,这225名学子是首批获得帝智栋梁关爱资金的资助的贫困学生,关爱行动将对每名受捐助学生从初中、高中连续六年资助21600元,专款专用、人钱分离。帮助这些学习成绩优异、家庭贫困的学子摆脱经济困难,安心学习。

  帝智栋梁关爱行动管理委员会与吉林省各县市区政府、教育局、学校、公务员等共同参与的完备资金监管制度和监管人制度,开启了全国捐资助学的新模式。


家长、监护人、贫困学子们齐聚长春

  同时,帝智栋梁关爱行动将按一定比例在吉林省其他县市区开始捐资助学活动,随后,捐助范围扩展至东北三省、全国其他各省、自治区,受捐助的学生人数将在1万人左右。

  在吉林省四平市一间普通的房间里,一张小书桌,摆满了学习的书籍,双胞胎姐妹就在这个小书桌上学习,姐妹俩是班级和年级组的前20名。而她们的母亲身有病患,一直没有做手术治疗,还要照顾卧床的姥爷,全家五口人就靠父亲在货场当搬运工获得每月2000多元的收入维持生活。母女三人就挤在一张双人床上,父亲则和姥爷挤在一张床上。虽然,国家和地方政府给予了各种补助和扶持,学校和老师也给予特殊的照顾,但是,双胞胎姐妹还是难以维持学业。

  双胞胎姐姐获得了帝智捐助的资金后,很高兴,她告诉记者:“我们想一起考上高中,考上大学。我们找到工作后好好让父母享福,他们为我们付出太多了。我们也会拿出一部分钱,去帮助像我们一样学习好但家庭贫困的学生,帮助她们完成学业。我们用这种方式,把爱心传承下来,感恩那些帮助我们的好心人、学校的老师、学校的领导、政府领导。”


帝智栋梁关爱行动管理委员会会长王旭东

  “少年强则中国强”这是帝智栋梁关爱行动管理委员会会长王旭东经常提及的“少年中国说”,学生贫困但上进,这是帝智栋梁关爱行动精准助学的基准点。


王旭东在接受媒体的采访

  王旭东告诉记者,帝智栋梁关爱行动准备无偿投入公益助学资金,用于捐助学习成绩优异、思想品德好、面临失学的初中生,希望能尽帝智栋梁关爱行动的微薄之力,让这些立志成才的好学生考上大学,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目前,帝智栋梁关爱行动已经在吉林省11个县市区开展捐助活动,下一步将把关爱行动覆盖至吉林省各县市区,然后拓展到全国各省市。

  助学资金均由帝智栋梁关爱行动管理委员会资助。资助款拨到各市(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基本帐户。每月18日打款到相应市(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公账户中。

  四平市某中学的张老师说:“我作为监管人,协助学生对资助款进行管理,主要支付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费用, 如校车费、午餐费、学习资料费等,结余资金保留在学生银行卡中。在管理好资金的同时,还要帮助学生做好思想工作,对他的人生方向进行指导,让学生有完整的人生理想,成才方向。”

  中国教育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慈善总会、文化部等领导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并就新时期怎样推广帝智栋梁关爱行动模式,在全社会掀起教育精准扶贫热潮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和指导。


帝智栋梁关爱行动形象代言人水澜清

  中国第一部公益教育喜剧电影《不是钱的事》女主角水澜清是帝智栋梁关爱行动的形象代言人。水澜清告诉记者,她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和这些品学兼优的学生做朋友,以大姐姐的身份去关心、帮助更多的学子,帮她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崔颜锋 刘童)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