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中外象棋友谊赛中华门城堡开赛
2018-05-21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南京讯 5月19日下午,在古色古香的南京中华门城堡内,南京市对外交流文化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外象棋友谊赛拉开帷幕。本次友谊赛共有近40名选手参赛,其中15名是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其余多是热爱象棋的小选手。

  国际象棋(Chess),又称西洋棋,是一种二人对弈的棋类游戏,它起源于亚洲,后由阿拉伯人传入欧洲,成为国际通行棋种,也是一项智力竞技运动,曾一度被列为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活动开始,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舒建平致辞,他表示在棋盘对弈间可以领略各国文化差异,希望能够以棋为媒,进一步推动中外民间文化交流。其后,江苏棋院少儿国际象棋培训中心总指导孙老师讲解了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本次比赛规定在指定时间内下四轮,半小时一轮,评出得分最高的前八名选手。

  南京近来连日酷热,当天难得凉风习习,中华门城堡内更是凉爽宜人。在这样舒心宁静的环境下,选手们听到比赛开始的号令后迅速进入状态,或果断迅速地走棋按钟,或深思熟虑地研究棋局。棋语无界,即使是言语不通的双方,也能在棋盘中彼此深入交流。没多久,便有选手举手示意结束一轮,在场裁判前去判断记录后,双方又开始了第二轮“手谈”。

  一轮又一轮,这样“热火朝天”的比赛现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场上选手越“战”越熟,偶尔比赛间歇时还会互相打趣:“你又输了吗?”还有小朋友跟外国大哥哥比赛完干脆来张合影,国际友谊就在棋盘间得到升华。(陈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