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月收入低于3000元患者看大病不用愁
2018-05-21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顾小萍通讯员支晓丽)月收入3000元以下的低收入患者罹患重病后不必为治疗费担忧了。昨天,南京市红十字医院、江苏瑞华慈善基金联合宣布,这类人群不仅换关节全免费,恶性肿瘤、多器官衰竭症等大病将“报销”自费部分的80%。

  住在景明佳园、今年54岁的方女士,因患髋关节无菌性坏死,先后两次在南京市红十字医院接受手术。她告诉记者,双侧关节置换总费用高达10万元,医保报销后,自付费用还需2.4万元,她一直很犹豫。没想到,去年在红十字医院就诊时被告知,2.4万元的自费费用也可以“全免”,她立即办理了住院手续,先进行左侧髋关节置换,又于上月完成另一侧置换手术,“两次手术,自己掏的费用就是住院期间的伙食费,千元左右。”

  南京市红十字医院院长张革介绍,作为南京惠民医院,该院联合江苏瑞华慈善基金一直为南京地区低保特困人群“减免”各项治疗费用,如“低保住院托底”“慈善血透”等主要针对的是低保等特困人群,如今这部分群众的看病基本已由政府兜底。而实践证明,越来越多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集中在人均月收入3000元以下低收入人群中,包括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大病医保外的自付部分,成了压垮这些家庭的大山。张革表示,此次几大救助项目主要帮助解决低收入家庭不敢看病,看不起病的难题。

  据介绍,对于南京地区的低收入困难家庭人群,因患恶性肿瘤需要手术或微创治疗、多器官衰竭症(如肾功能衰竭需要连续性透析)等大病后,医保(及商业保险、其他慈善救助)报销的自费部分的80%将由南京市红十字医院、江苏瑞华慈善基金联手“报销”,确诊关节坏死Ⅲ期及Ⅳ期患者的救助比例为医保(及商业保险、其他慈善救助)报销后自费部分的100%。

  对于南京地区的外来务工者,如城市环卫工人、工地建筑工人等,只要从事劳动的单位出具相关证明,将“报销”其住院总额的60%。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