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年驾校培训质量排行榜公布 科目三通过率最低
2018-05-15 09: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王成磊柳洲记者王茸)近日,南京车管所官网公布了2017年度南京市驾校培训质量排行榜。数据显示,2017年驾考科目三通过率最低,此外,不少大家熟悉的知名驾校排名并不靠前。

  记者在这份榜单上看到,考核内容共分4个部分,即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四,全市99家驾校都被纳入排名。科目一榜单中,江苏省警官学院(以下简称省院)以96.94%的一次性通过考试合格率位居第一,高淳和钟山紧随其后;科目二榜单中,省院再次夺魁,一次性合格率为85.75%,天马和石佛寺分列二、三;科目三榜单中,金成以84.99%的一次性合格率排名第一,省院和公交排名第二、第三;科目四榜单中,高淳驾校占据榜首,一次性合格率为95.93%,省院和宇星紧随其后。

  就四项考试合格率来看,科目三即大路考通过率最低,其次是科目二,科目一理论考试通过率最高。南京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与驾考实际情况基本吻合。

  记者对比了2015年驾考通过率,在当年,各驾校在4项考试中最高通过率分别为96.71%、62.66%、80.36%和90.87%,比较下来,2017年科目一通过率差不多,科目二、三、四的通过率都有所上升。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驾校合格率排名,是根据每个驾校一年来通过该科目的学员人数(一次性通过),除以驾校报考该科目的学员总人数得出的。“这些数据都是动态的,很少有一个驾校长期占据首位。”相关车管人士表示,每个驾校都有自己的长处,有些驾校规模较小,学员人数不多,通过率算下来反而容易占优势。相比而言,有些驾校规模较大,学员也多,考试通过的人不算少,可一算比例就有些吃亏。“学员不管选择什么驾校,都要按要求完成相应课时,平时多练习,这才能提高自己的通过率。”该车管人士说。

  此外,该车管人士还透露,个别排名较后的驾校存在管理松散问题,对教练要求不严,有教练甚至在教学过程中指挥学员违法。前两天,江宁交警大队谷里中队接到一起交通事故报警,一学员在练车过程中,教练嫌前面一辆车开得太慢,要求学员压过路中间的黄线借对向车道超车,结果学员没把控好,与对面一辆正常行驶的车相撞。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