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自动无人驾驶 浦镇庞巴迪获泰国单轨列车订单
2018-05-15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邹伟)近日,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旗下的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正式获得了泰国曼谷轨道交通黄线和粉线跨座式单轨车辆合同,并已完成合同签署。这标志着浦镇庞巴迪成为国内第一家出口跨座式单轨车型的车辆企业。

  跨座式单轨是指通过单根轨道来支撑、稳定和导向,车体骑跨在轨道梁上运行的铁路。跨座式单轨的特点是适应性强、噪声低、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非常强,在中运量轨道交通制式中具有独特优势,因此近几年得到越来越多城市的青睐。

  泰国曼谷黄线和粉线是曼谷市区重要的两条轨道交通线路,均采用跨座式单轨制式,计划2021年底投入运营。其中,黄线计划建设约30公里的线路,预设25个车站,一个车辆段;粉线计划建设约34公里的线路,预设30个车站,一个车辆段。该项目由泰国曼谷政府MRTA公开招标征集社会投资人,由泰国曼谷BTS、Sino-Thai和Ratch三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BSR”中标。浦镇庞巴迪负责提供两条线路共计288辆(72列车,每列4编组)INNOVIA300型跨座式单轨列车,驾驶模式将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首列车将于2020年6月底前交付,全部列车将于2021年交付完成。

  浦镇庞巴迪成立于2014年,由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和庞巴迪运输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单轨和APM胶轮轨道交通车辆及系统设计、生产、集成与销售的专业公司。成立以来,公司成功获得多个轨道交通中运量项目,其中包括:香港机场APM、深圳机场APM、芜湖跨座式单轨1号线和2号线一期项目。今年3月,采用其车辆的国内首条轨道交通APM无人驾驶线路——上海浦江线正式开通试运营。目前,浦镇庞巴迪已具有包括美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我国香港等全球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销售网络,正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中运量轨道交通胶轮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