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东多路同时施工考验交通疏导能力
2018-05-11 09: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在昨天的居民议事会上,沿线的区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纷纷提出建议和意见。有代表担心,由于目前城东地区已有瑞金路、大光路、大明路等多条道路在同步施工,一旦龙蟠中路开工,可能会对城东交通带来更大影响,“为什么不能选择错时施工,或者像龙蟠中路这样仅在夜晚施工,白天恢复交通?”

  严怀贵表示,最好的办法当然是等地铁5号线完工,大光路恢复交通,“但市民不愿意拖了。瑞金路道路病害严重、管线老化,龙蟠中路道路破损、积水,慢行道树根隆起威胁骑车人安全,包括管线老化的安全隐患等。市民不断反映,要求治理。龙蟠中路前期项目建设单位发放了210份调查问卷,75%以上的受访者认为该路存在缺陷,90%以上的受访者认为整治非常有必要,对整治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出行不便表示理解。”

  市交管局警官吴刚说,应天大街高架东延后,大明路车流量明显降低,为大明路实施改造创造了条件。大明路施工期间,保留双向4车道通行,能够基本满足交通需求。而此次龙蟠中路施工主要在夜间,交通疏导压力较小。高架部分将采用流动涂刷,一旦交通拥堵,随时可以撤离。“我市希望用一到两年的努力,把城东交通体系和交通功能完善起来。交管部门将配合道路综合整治,在早晚高峰期加大交通疏导力度。”他说。

  枫丹白露社区一位居民担心夜间施工噪音问题。市政工程管理处副处长高秀华回应,产生噪音的施工主要集中在白天,夜间不会持续进行大噪音施工。

  本报记者 何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