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餐饮业平均薪资已达6447元 专家建议用新技术根治餐企用工难
2018-05-10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希)“四千块就想请个服务员?你想多了吧!四千块只能请个大学毕业生”,这个前两年流传在应届毕业生中的自黑段子或许正在变成现实。日前,阿里巴巴旗下的口碑平台联合58同城旗下的58英才招聘研究院发布今年1—4月全国重点城市餐饮业用工分析报告,南京餐饮企业平均支付薪资水平已达6447元,超过了全国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专家建议,用新技术根治餐企用工难。

  报告显示,旺盛的招聘需求直接拉高了餐饮企业的支付薪资水平。餐饮企业支付薪资水平最高的十个重点城市依次是北京、南京、广州、上海、深圳、杭州、合肥、苏州、西安、武汉。其中,南京餐饮企业平均支付薪资水平已达6447元。中智咨询调研中心的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应届毕业生平均薪资水平本科为4854元,硕士为6791元,博士为9982元。而在北京,北京餐饮企业支付薪资水平甚至高出2017应届硕士毕业生的平均起薪近千元。

  如何有效缓解用工难题是当下不少餐饮企业共同思考的焦点。资深餐饮人、汉源东方餐饮商学院院长李红军认为,从劳动人口总量的演变趋势来看,至少在未来十年内,餐饮业用工难的问题都会一直存在。要缓解这个难题,一方面需要我们的餐饮企业尽可能多地创造成长空间,让就业人员觉得有工作前景、有上升通道;另一方面则应该尽早布局,有计划地用新技术替代人工,比如用手机点单替代服务员,用移动支付替代收银员,用半成品预制菜实现门店的“去大厨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