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海院摘得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桂冠
2018-05-07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 4月26日至4月29日,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参赛的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两支团队分获高职组冠军和一等奖。

  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大项比赛,有29个省市自治区、355个单位1858支代表队参赛。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赵君爱、李秋波老师指导的盛胜、徐磊、刘宁团队(雄风海浪队),以及蒋文娟、王瑜老师指导的李森、陈涛、万学健团队(千帆竞渡队)参赛工程越野全地形赛项目。在工程越野全地形赛项目中,设有栅格地形、减速带、小型阶梯、石块地形、大楼梯等11个不同特点、不同难度的障碍物,每种障碍物有不同的分值,参赛队根据自主设计的机器人挑战穿越各个障碍物。经过高强度紧张角逐比赛,六位选手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最终雄风海浪队荣获高职组冠军,千帆竞渡队荣获一等奖。

  参赛团队合影

  江苏海院一直重视大学生创新与培育工作,近几年来,深入推行“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双线交融的课程体系改革,优化构建专业课程体系,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的积极作用,强化实践育人,打造双创实践新平台。通过开放实验实训室,引导学生参与到课题研究、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技能竞赛等创新创业活动,配备了专业指导团队,提升师生创新创业能力。

  奖牌

  连续四年的省级以上机器人比赛,江苏海院取得了两届冠军、一届亚军的骄人成绩。通过比赛,参赛选手们了解了机器人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前沿的品牌产品动态,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江苏海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建设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同时,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努力做到人人出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