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举行授帽传光仪式 护士生戴上燕尾帽
2018-05-03 09: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思宇 记者谈洁 实习生王梓宁)“我宣誓:永志今天的决心和宣誓,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4月27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在南丁格尔雕像前为即将实习的307名2015级护理专业学生举行授帽传光仪式。

  伴随着庄严神圣的乐曲,307名同学走到南丁格尔像前,单膝跪地,接过来自护理界前辈们的燕尾帽与蜡烛,完成从护士生到护士的角色转变。

  “授帽能让学生感受到应该做什么、我的专业是什么,加深对专业的理解;传光就是传递了自己的心愿,老师的希望。这个仪式意味着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传递了南丁格尔的精神。”护理学院汪璐老师表示,每年的仪式都有许多学生流下激动的泪水。

  护理学院微团课宣讲团首任团支书张焱告诉记者,燕尾帽代表着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心中有种使命感和神圣感要把这种善良、责任、关怀和爱心传递下去。”

  每年“512”护士节前夕,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都会为下点实习的同学举行授帽传光仪式。南医大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炜说:“在这项光荣的传统仪式中,学院将党团建设、人文教育与职业教育有机结合,是学院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和思政教育工作的有效举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