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亲历者社区开讲堂
2018-05-03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凯 通讯员惠子)临近五四青年节,雨花台区雨花街道雨花社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讲座活动——昨天下午,南京大屠杀亲历者倪传仁老人及其他亲历者的子女后代来到这里,为辖区企业、学校的年轻党员、团员们讲诉抗战往事,勉励青年们勿忘国耻、努力奋斗。

  今年82岁的倪传仁家住雨花社区花好月苑小区。1937年12月,5个月大的他还在襁褓中,全家租住在中华门外,日本兵闯入家中后用刺刀杀害了倪传仁的父亲和哥哥。临时躲在外面的他和9岁的姐姐幸免于难。“历史悲剧绝不能再重演。”倪传仁老人勉励在座的江苏广播电视学校学生、紫荆广场非公企业支部的青年党员们说,“只有国家强盛了,个人才不会吃苦头。你们一定要用功学习、努力奋斗,报效国家。”

  雨花社区党总支书记陆松林告诉记者,为了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五四精神,社区党总支充分挖掘社区丰富红色资源,用口述史形式邀请社区居民开设小讲堂,为辖区政社企居校等党员搭建了教育阵地。记者了解到,倪传仁的女儿、53岁的倪文霞成了南京民间抗战博物馆的一名志愿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