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投资6亿治理14条河道
2018-04-28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记者昨日从雨花台区获悉,该区将在今年投入资金约6亿元,重点提升区域内的14条河道水环境。

  在水环境提升诸多要素中,黑臭河治理只是其中之一。河水黑臭问题在水里,病根在岸上,主要是各类排放管线不达标。因此,在治理过程中,除了摸清既有的存量管线外,还需要对片区管网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改造。在这方面,雨花台区今年已列出316个小区和企事业单位的雨污分流建设任务,同时新建污水管网25.37千米,并对存量管网清疏整改55.23千米。实施片区雨污分流“回头看”90个单元,截至目前已开工70个单元。14条被列入本年度水环境提升计划的河道预计将投资约6亿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雨花经开区已拆除秦淮新河一处违建及长江岸线2处共计4艘乱占船舶。此外,汛前检查、排水管网清疏、防汛消险项目等汛前准备工作已全面开展。截至4月中旬,疏通支管37.164公里、清理检查井4847座、清运淤泥2438吨。接下来,将主要针对个别工程进度偏慢、施工精细化管理程度有待提升的项目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尤其是防汛消险工程建设的质量。通讯员 雨轩

  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