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开展“全科社工”系列培训
2018-04-28 09: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唐晶宁 记者 马道军)提高社区工作效率,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昨天,记者从鼓楼区民政局获悉,该区挹江门街道在全市率先组织社区“全科社工”(社区骨干)系列培训,提高社区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满足社区工作者的职业发展和自身发展的需要。

  所谓“全科社工”,指的是全面掌握各项社区工作职业技能的社区工作者,就像“全科医生”一样,具有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优势。目前,我市仅社区工作者就有1.4万多人,但真正具备“全科社工”技能的不足五分之一。

  此次挹江门街道“全科社工”系列培训由南京金秋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承办。参加本次培训的社工有92名,来自该街道的所有社区。在为期数周的培训中,他们通过系统、全面的“全科社工”基本职责和工作规范的学习,了解和掌握综合办事窗口的100多项具体事务,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理流程、居民养老保险申请、残联服务事项及办事流程等,实现走入网格能和居民亲密接触,洞察社情民意;坐下办公能对居民诉求解疑答惑,并能“一口清”导办、“一门式”受理、“一条龙”服务。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挹江门街道“全科社工”系列培训拉开了鼓楼区乃至全市“全科社工”培训的序幕。希望通过“全科社工”系列培训,能切实提高社工的业务水平,推动“全科社工”向“职业能手”方向发展,更好地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