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4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8-04-27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许琴)2018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日前出炉。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我市有4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分别是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变速箱车桥厂变速箱生产车间轴齿组班组长蒋尚能、南京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工人李华银、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九虎、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设备维护车间维修电工余伟伟。

  据了解,今年共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9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97个,表彰全国工人先锋号799个。在表彰的奖章先进个人中,产业工人290名,占41.61%。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的蒋尚能是一名优秀的产业工人,平时的工作中他热衷于技术革新,经他动手改进的工艺,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2013年,公司成立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蒋尚能劳模创新工作室”,至今共攻关解决了23个技术难题,为公司节约成本280万元,同时也为公司培养了一批年青的生产骨干。

  本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农民工占比也达到历年最高,为12.77%。余伟伟就是一名农民工,他自2008年进入长安马自达以来,从一个只有中专学历的维修工变成了企业的技术创新骨干,为公司节约大量资源成本,荣获“南京市十佳农民工”暨“江苏省优秀农民工”称号。

  南京此次还有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1个集体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另外有3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分别是钛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南京长江工业炉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南京市殡葬管理处南京殡仪馆化妆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