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好人”驾驶员王双喜:捡到钱包还失主
2018-04-26 10: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他是公交车驾驶员,在车上捡到乘客遗失、装有现金和各种证件的钱包时,毫不犹豫地还给乘客。他就是江南公交公司333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双喜。

  去年3月2日下午1点多,市民老马从丁家庄站登上了一辆333路公交车,该车驾驶员就是王双喜。上车后,他坐在前门边第一个座位。

  老马患有心脏病,此行是去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看病。当时,老马刚从银行取了1000多元,作为看病费用带在身上。

  不一会儿,公交车行驶到医院附近的长营村站,老马便下了车。走着走着,老马忽然发觉钱包不见了。“立马我的汗就下来了,这可是我的救命钱啊。”老马事后回忆。

  考虑到有心脏病,老马还是缓慢地返回长营村站点,又乘坐了一辆333路公交车,前往终点站寻找。

  此时,王双喜驾驶的车辆已经到达终点站,他正在检查、打扫车辆。忽然,他发现靠门的座位上有一个黑色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和证件,当即交到车队。此时,心急如焚的老马找了过来。经过仔细核对,王双喜将钱包还给了老马。老马连声称谢。

  本报记者许震宁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