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五月风”文学艺术节30日开幕 共举办69项活动
2018-04-26 10: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金陵五月风”第十二届南京文学艺术节将于4月30日开幕,四大板块69项演出、展览、研讨、讲座和辅导活动,将为市民带来一场持续一个多月的文艺嘉年华。

  本届“金陵五月风”的主题创作和特色活动板块,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当代文化为题材组织一系列创作和活动。4月30日晚开幕式演出民族舞蹈诗剧《节气江南》,将为市民呈现出江南地区独具魅力的风俗人情画卷;闭幕式演出昆剧《逐梦记——汤显祖在南京》将以一代文学巨匠汤显祖在南京度过的7年岁月为核心,讲述《临川四梦》创作的传奇经历;第七届民间艺术节开幕式暨首届民歌、民舞、民乐大赛,将以比赛和汇演的形式挖掘具有南京地域特色的民间传统表演艺术。“金陵五月风”期间,还将举办《“信仰的光芒”重温雨花英烈誓言南京高校师生主题宣传画、招贴画作品展》,演出雨花英烈题材话剧《我就是你》。此外,《南京笑脸》摄影征集、“舞者空间南京青年舞蹈展演周”等一系列活动也将一一开展。

  文化惠民板块中,市文联将在“文化惠民再出发”标准化体系指导下,在全市选取试点开展基层群众文艺需求大普查,形成群众文艺需求“菜单”;根据“菜单”为群众提供“点对点”辅导、“面对面”服务,确保文化惠民“精确供给、精准到达”。

  本届“金陵五月风”期间,中国文联将在南京举办“南京互联网+文艺论坛”,进行中国文联网络文艺创作与研究基地挂牌仪式暨“雨花英烈”系列微电影创作启动仪式,为在网络时代创新文艺表现形式、提升文艺呈现能力、强化文艺感染能力迈出新步伐。

  “南京文艺生活”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辟了“网上展厅”,充分展示南京文艺家和各区文联文艺创作、活动开展的情况,市民可足不出户,在线观赏各类精品文艺展览展演。

  本报记者邢虹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