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招高中学科特长生 5月3日起进行加试报名
2018-04-25 09: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今年高中招生将首次招收学科特长生。根据昨天公布的高中体育、艺术、科技、学科特长生招生办法,5月3日到5日,学科特长生考生可以登录市教育局网站,进行加试报名。

  教育部门规定,报名参加学科特长生考试的考生应在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均应为合格等第,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均应为B级及以上,同时初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或在信息学(计算机)方面有一定特长,达到招生学校报名要求。

  5月3日至5日,学科特长生专业加试报名统一在网上进行,考生须登录“南京市教育局”网站“招生信息”版块填写《招生报名表》。需要注意的是,学科特长生和科技特长生不能兼报,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一个项目。报名后,招生学校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确定符合报考要求后发放加试通知书,参加加试的考生人数不得超过招生计划的10倍。

  今年学科特长生加试时间为5月19日。专业加试内容由招生学校根据培养目标、学科特色项目所需要的相关知识和能力自主命题,确定评分标准。加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时间不超过2小时。

  根据教育部门安排,各招生学校在5月23日前会和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及家长签订《学科特长生录取协议书》,按招生计划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并进行公示。中考后,成绩达到560分(中考总分80%)的预录取考生,由招生学校到市招生办公室正式办理录取手续。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至于哪些学校具备学科特长生招生资格、招生学科及招生计划具体是什么,教育部门将于近期公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