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沿江街道:36个网格党支部 巧解民生难题
2018-04-24 10:0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去年,沿江街道积极主动融入江北新区发展,紧扣幸福沿江建设目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组织党员干部“大走访”,快速推进全域拆迁,常态开展环境整治,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创新推进社会治理,坚持以作风建设保障街道全面持续发展。

  去年初,街道专题研究部署作风建设工作,制定了沿江街道《作风建设实施方案》,签订相关责任书21份,细化分解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年中、年末两次集中会办,审查各责任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评议不足,排查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

  常态教育夯实作风建设的基础。街道设立党员“读书角”,搭建“四季学堂”载体,通过“专家名师培训”、“领导干部讲堂”、“青干读书沙龙”和“基层专题调研”4个版块集中干部轮训,参学干部300余人次。开通远教端口,全年参学党员6000余人次,参学率同比提升30%。创建学习“微平台”和“点播室”,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推出学习考试版块,发布4期党建知识测试,1200余人次参加测试。

  “良好的作风可以凝聚发展合力。”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一直强化作风锻炼,通过素质拓展、寻访革命遗址、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建立中层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共有85名干部报告住房、婚姻、出国等有关事项,报告存入个人档案,作为监督考核、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创新机制优服务是沿江街道强化作风建设的重点。据介绍,街道创新开展“大联勤+互联网”、“大联勤+志愿队伍建设”、“大联勤+党建+乡贤”等项目,2017年共受理处置工单13065起,办结率98%以上。推行“支部建在网格上”,建立36个网格党支部,形成了“网格联络员—联系社工—网格长—社区党组织”的问题解决机制。坚持共建互赢,通过共建企业,搭建就业平台,带动就业250余人;共建高校,组建大学生志愿者队伍300余人,开展文明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85次;共建物业,有效解决了小区电梯停运、维修资金申请等一批焦点难点问题;通过党建带“妇建”,打造“妈妈家”公益项目,受益人群1250余人。

  严格问责提效率是作风建设的重要保障。街道制定了《街道2017年度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和权重,对32个部门及6个社区进行综合考评,对于落实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不好的社区和部门,实行“一票否决制”,考核结果与年终评优表彰、干部提拔任用挂钩,充分调动、激发干部动力、活力。

  本报记者毛庆

  本报通讯员刘健 王海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