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文体旅产业发展恳谈会成功召开
2018-04-22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江北新区文体旅产业发展恳谈会现场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余丽莎记者 丁小玲)4月21日,南京团市委、南京市青年联合会、南京市青年商会近160名青年委员代表走进了南京江北新区,参观了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青奥体育公园、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

  在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青年委员们详细听取了“跨江起新城、规划拓新篇、城建绘蓝图、创新引未来”四个篇章的新区详细未来规划;在新区文体旅项目集聚区,青年委员们参观了拥有亚洲第一大场馆的青奥体育公园;最后,青年委员们走进新区产业科技创新的策源地--研创园,并重点考察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总院等具有引领和代表性的单位平台。

  参观结束后,南京江北新区文体旅产业发展恳谈会在南京瑞思丽酒店召开。南京团市委书记林武平、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江北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青联委员、市青商成员共同出席会议。

  南京团市委书记林武平说,江北新区具有众多独特的发展优势和投资价值,要实现国务院赋予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的定位、要满足来新区投资创业人才美好生活的需要。

  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会上致辞邀请有志青年和创新人才深度参与江北新区文体旅产业发展,积极开拓文体旅未来无限市场,共同谱写新区文体旅融合发展的青春之歌。

  江北新区宣传部部长邵绘春详细介绍新区文体旅产业发展情况和未来思路,并通过着重解读近期公开发布的《南京江北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传达出新区正在积极营造“创新受鼓励、创业有扶持、创优赢尊敬”营商环境的决心态度。

  会上,部分企业界的代表发言,介绍了企业在江北新区的投资规划,阐述了投资新区的巨大商机,让参会的青联委员们对新区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

  南京青年一代,最具创新活力,是各行各业的领跑者;南京江北新区,最为朝气蓬勃,最具发展优势,是自主创新的主力军;这两只具有太多共性的年轻队伍,必将通过此次活动将长期互动的种子生根开花,结出互惠共赢的果实。

  附:《南京江北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若干政策》

  成立市场载体,投入重金发展。投入1亿元成立南京江北文旅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设立10亿元文旅产业发展基金;每年安排2000万元文旅产业发展财政专项资金。

  培育种子选手,重奖金字招牌。新区对新注册成立的各类总部,最高奖励500万元。对国家、省、市新认定的各级园区载体,最高奖励150万元。

  小微有补贴,初创有奖励。对新成立的小微文旅企业,前三年给予每天每平方米0.6元的房租补贴,补贴面积不超过200平方米。对初创型企业,根据其对新区的贡献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

  评定领军企业,鼓励做大做强。建立“文旅产业领军企业”发布制度,每两年发布一次,根据领军企业对新区的贡献,最高奖励100万元。 鼓励文旅企业做大做强,对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到500万元、10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的,分别一次性奖励3万元、5万元、10万元、20万元和30万元。

  建设美丽民宿,鼓励车营地。创建国家3A级以上景区,最高奖励120万元,获评旅游开发区、度假区,最高奖励100万元,汽车露营营地、旅游饭店、工业旅游示范点、乡村旅游点、乡村民宿经营户等都给予相应奖励!

  鼓励原创,支持影视。新区原创作品在各类评比中获奖的,最高一次性奖励30万元;进行境外商演的,每场奖励2万元。对将新区作为主取景地,在观看中能明显识别新区正面形象,达到一定收视率的影视,根据事先约定,最高奖励200万元。

  扶持展赛节庆,助推活动落地。对在新区举行的有较大影响的论坛、展会、音乐节、艺术节等活动,给予场地费用15%,最高不超过30万元补助。对累计吸引游客超过10万人次的旅游节会,给予投资总额3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助。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