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一年多 化解邻里矛盾数十起
2018-04-19 09:4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徐宁)昨日,记者从栖霞区尧化新村社区了解到,该社区有一支敦亲睦邻调解队,自去年3月成立以来化解了上百起邻里纠纷。56岁的贾如秀是调解队的一员,退休一年多,她就调解邻里矛盾数十起。

  据了解,贾如秀是尧化新村的退休居民,常帮助社区其他退休居民联系工作资源,鼓励退休老人积极参与社区各类活动。去年3月,尧化新村社区敦亲睦邻调解队成立,贾如秀主动加入,并一直协助团队筹备工作。在尧化新村这样的老旧小区里,居民间总有一些大小矛盾,贾如秀成功调解的邻里纠纷属最多,这些纠纷多是楼上水管破裂致楼下漏水、楼道杂物堆积、楼上往楼下扔垃圾、未文明养狗等问题引发的。

  近日,贾如秀调解过一个防盗窗安装的矛盾。起因是二楼住户安装防盗窗之前没有征求一楼住户同意,把防盗窗装得过低,导致一楼住户没法安装雨棚。一楼住户要求把防盗窗上移,二楼住户觉得安装防盗窗时自己去敲了门,一楼住户没在家,现在防盗窗已安装完毕,没必要再耗费人力财力重新安装。贾如秀数次上门调解未果后,邀请两家共同到社区开协调会。在她耐心细致劝说下,双方终于坐下来心平气和沟通。最终,考虑到一楼住户是老人,二楼同意将防盗窗上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