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成立全市首支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
2018-04-18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从今天开始,在迈皋桥广场各个路口及仙林地区各主要路口,你都将会看到一群身穿黄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将常态化配合交警对行人及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这群“黄马甲”就是17日成立的栖霞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的队员们。

  今年4月初,栖霞区文明办联合交警七大队、区志愿者协会、各街道志愿服务总站等单位、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广泛招募志愿者,成立栖霞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出台《栖霞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和《栖霞区文明交通志愿者管理规定》,组织志愿者常态长效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此举在全市尚属首创。

  据悉,本次招募的志愿者均严格按照《栖霞区文明交通志愿者管理规定》中约定的各项条件进行筛选,统一登记报名表、签署承诺书由区志愿者协会进行备案管理。区文明办为志愿者配发服装、袖标、雨衣等装备,并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上岗前,区文明办、交警七大队组织志愿者集中开展培训,了解栖霞地区交通状况,学习交通法律、交通标志、标线及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今后,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文明交通志愿者将在迈皋桥广场、仙隐北路文苑路路口、中山门大街马群新街路口等13个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常态化配合交警对行人及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记者注意到,这些文明交通志愿者中,除了退休人员外,还有不少年轻人,既有在职教师,也有社区工作人员。徐婷来自马群街道青马社区,她告诉记者,如果轮到自己当值,她会提前一个小时从家里出发,在路口协助交警保障交通,“一般早上7点到8点半,下午都是5点半之后,会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来从事志愿服务”。

  通讯员 徐王元 记者 仲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