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2018-04-18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李都)眼下正是农民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也是农资使用的高峰阶段。昨天,南京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在高淳区桠溪镇启动。

  近年来,我市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在农忙季节集中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市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在2017年打假护农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0093人次,执法检查3819店次,整治重点区域45个,抽检农资产品样本363个,发现不合格农资产品18个;在执法联动上,与公安部门互通相关执法线索,全市立案48起。

  市农业执法总队农产品支队副调研员纪寿成介绍:“从目前的农资检查来讲,主要是种子、肥料和农药三块。农民买到假种子、假肥料和假农药的话,就很难有好的收成,甚至没有收成。如果使用了禁用农药,对农业生产的危害更大,因为禁用农药在使用过程中会有很多残留物,尤其是在蔬菜上面,食用后对人体会有一定的伤害。”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农资打假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南京市2018年农资打假联合行动方案”,向种植大户赠送了小型实用农机具。记者在现场看到,40多种优质、高效、环境友好型的农资品种布满了展台,很多种植大户都在向专家咨询。高淳当地的种植大户陈福明说:“以前我也用过小厂生产的肥料,这几年通过各方面的宣传,我们都到正规厂家去买品牌肥料,一方面我们农户用起来放心,更重要的一点是,肥料的用量下降了,也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包括农药也是一样,用药少了,自然就更加绿色环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