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硬腿子”徒步百里秦淮河
2018-04-18 09: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思颖 杜文双)“全程超过35公里,我们历时8个多小时完成徒步,这个秦淮河标段线路更适合骑行。”“我们从鱼嘴湿地公园的秦淮河入江口出发,2小时多一点跑完20公里标段。”……“南京银行·发现百里秦淮河·寻找徒步‘硬腿子’”活动共有11支跑团认领了标段任务,在截至4月15日的10天时间内,“硬腿子”们沿秦淮河或走或跑,徒步总里程约105公里,圆满完成任务。

  本次活动主办方4月3日发布征集令,公开招募徒步秦淮河的“硬腿子”,6个标段就被南京“硬腿子”们认领一空。

  认领标段四的曹国盛和他的跑友们,用手绘地图呈现他们的行走路线,沿途的河道、公路、桥梁标注得清清楚楚,甚至还标注了“飞机低飞最佳观察点”。

  “365天下”跑团堪称本次活动中观察最细致的“硬腿子”,他们提交的容量达20G的汇总材料里,包括了500多张实景照片以及一份4000多字的详细报告,不仅对全程的路况、设施进行了说明,还分享了一路的见闻,甚至详细记录下了沿途所见的各种动物,包括喜鹊、白头翁、珠颈斑鸠、白鹭、白鹡鸰、螺蛳、虾、鱼、鸡、猫、狗、羊、驴、牛等。此外,因为有曾经做过相关水质调查的活动经验,刘建明和跑友们还在沿途选择了8个点取水,回去做有关水质的小实验,希望可以呼吁更多人关爱“母亲河”的水环境。

  据悉,主办方将整理和汇总“硬腿子”们的这些材料,并向社会公开发布6个标段的行走线路,号召市民、网友实地行走,晒出行走轨迹。同时,还将选取其中一条线路,于下个月初组织一次实地行走秦淮河的大型活动,招募热爱南京、热爱运动的人士参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