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大学生志愿者清理河岸
2018-04-16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昨天,由团市委等单位主办的2018年在宁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巡河活动在秦淮区中华门外长干桥西侧河岸启动。当天来自南京10所高校的1100多名志愿者在南京7个地点开展河岸清理及垃圾分类的环保行动。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者巡河活动以“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为主题。“河小青”是指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少年,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当天,来自南京大学清流协会、东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南京农业大学绿源环境保护协会等10所高校的1100多名志愿者,分别在秦淮河夫子庙武定门附近河岸、夹江支流葛新桥附近河岸、长江燕子矶公园附近河岸等7个地点开展河岸清理及垃圾分类的环保行动。同时,来自南京大学环境学院的同学们将现场进行水质监测及河岸勘察。南京大学清流协会的志愿者王麒曈介绍说,清流协会专注于水环境保护,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热衷于参加环保公益活动。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让南京的河水更清,环境更美。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邀请来自各个高校的学生摄影师,记录志愿活动全过程,反映南京秦淮河与南京流域的生态环保现状。在开展河岸清理活动的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们还根据《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导则》,宣传垃圾合理分类,呼吁市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日常行为习惯,促进水域保护和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