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20多人齐上阵 居民家中清理出5车垃圾
2018-04-13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明君 记者 胡亮)每个人都会有一些爱好,有人爱运动,有人爱下棋,可你听说过有人爱收垃圾的吗?还把这些垃圾堆放在家中。近日,网格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栖霞区马群街道云水坊31栋有一老人捡垃圾,但从来不往外变卖。后经邻居反映,老人屋里堆满垃圾,脏水流出家门,整个楼道弥漫着刺鼻气味。4月10日,街道联系点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保洁志愿者共同来到他家,20多个人用了两个半小时,才将他的这些“收藏品”清理干净。

  记者了解到,这户人家姓赵,认识的邻居都称他为老赵。老赵是立力煤矿机械厂拆迁安置在这里的,2017年9月才搬进来。知情人士称他还有轻微的精神疾患,一直有捡垃圾这个特殊的“爱好”,出门看到的东西,小到鞋袜,大到破沙发,只要他觉得有价值,都会想方设法搬回家。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到老赵家,一打开门一股潮热的空气扑面而来,裹挟着腐败食物的味道、动物粪便的味道、衣服久存后产生的霉变味以及很多无法形容的气味。绳子上挂满了衣服,客厅、厨房,甚至是卧室都堆满了泡沫箱、塑料桶。虽然气味刺鼻,但老赵悠闲地坐在椅子上吹着风扇抽着烟。

  老赵还不愿意让社区帮助清理,社区杨书记最后和大家商量,答应将按废品价值贴补他一些钱用于添置新的生活用品,这样可以先把老赵家里的“收藏品”清理走。经过协商,老赵这才答应清理。

  保洁人员戴着口罩先将垃圾装袋一袋袋运下楼,然后开始进屋清扫、用水冲刷。在清理过程中,老赵还不停地说这个有用,那个有用,时不时还捡回去一点。直到上午11:30,工作人员将满屋的垃圾装满5车运到垃圾站,才算全部结束。

  杨书记表示,接下来将督促网格员、保洁人员、楼栋长等多方力量加强巡查力度,防止再有垃圾成堆现象发生。社区民警贾廷亮也已经和老赵的女儿联系,女儿答应5月1日前回来照看老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