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名家采风行”画展开展
2018-04-11 10:4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青山绿水名家采风行”画展昨天在江宁微园美术馆开展,知名画家深入江宁美丽乡村,用画笔记录江宁生态之美,创作了此次展出的70幅画作。

  江宁是长江进入江苏的第一站,大小数百个湖泊如明珠般镶嵌在山林之间,生态环境优越。近年来,江宁牢牢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力守护1561平方公里好生态,城乡发展迈向深度融合新阶段。去年9月,江宁获得国家首批、南京唯一“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命名。今年3月,江宁区又获殊荣,10个街道全被评为江苏省生态文明街道。

  江宁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自由职业人员分会代表人士赵净、王东春、秦剑君等35名书画家,受到江宁青山绿水的召唤和感染,拿起画笔走进山水之间,用他们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勾画江宁的青山绿水,捕捉生态文明建设的精彩瞬间,创作出了《美丽石塘》、《竹海漫步》、《溪塘云徽》、《乡村人家》、《谷里风景》等70幅书画作品。

  江宁区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作品展有力呈现了江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青山绿水不再是“养在深闺人不知”,而是成为了乡村旅游的最好口碑,变成了老百姓的金山银山。

  此次作品展展期为本月10日至17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位于将军大道上的J6软件创意园微园美术馆参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