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社区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满月
2018-04-11 10: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宁公宣 记者徐宁)建邺公安分局昨天称,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自3月11日在建邺区青奥国际人才社区正式揭牌运行1个月以来,已提供多方面服务,为在宁境外人员在住宿登记、办理签证等方面提供了便利。

  作为南京市重点打造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邺区集聚了不少外国人才,以青奥国际人才社区为例,这里就居住了100余名境外人员,他们大都是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韩国等国家的高端技术人才。为方便境外人员办理临时住宿登记、签证等业务,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于3月11日在建邺区青奥国际人才社区正式揭牌,这也是江苏省首家进入社区、具有签证权的境外人员服务中心。

  据了解,该中心主要业务为受理外国人签证申请,受理居住在建邺区的境外人员申报临时住宿登记等。目前中心采取预约制办证服务,将根据每日接待咨询和预约时间情况确定每周受理办证时间,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14时至16时。

  据介绍,该中心运行一个月以来,已办理临时住宿登记60人次,接受居留许可预约办理20人次,办理境外人员签证2起,提醒境外人员签证到期32人次。

  “以往境外人员办理签证,必须先到辖区派出所开具临时住宿登记表,再到市公安局办理签证,至少需要跑两趟。”建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李海霞介绍,该中心采取“一站式”服务,解决了境外人员因不熟悉道路和流程未及时前往派出所登记住宿,因忘记签证到期时间造成非法居留等多种状况的发生。

  据悉,下一步该中心还将考虑增设自助设备,为境内公民提供24小时港澳台通行证自助签注等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