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南京4A级以上景区迎客216.39万人次
2018-04-08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记者徐昇)草长莺飞,正是一年踏青好时节。作为今年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节让不少游客的出游“刚需”得以释放。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获悉,三天假期里,全市4A级以上景区预计游客总接待量216.39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三天,南京重点监测的七大景区预计总接待量145.66万人次。其中,夫子庙景区接待66万人次;中山陵景区接待39.50万人次;总统府景区接待8.06万人次;玄武湖景区接待22.67万人次;雨花台景区接待5.5万人次;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接待2.88万人次;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接待1.05万人次。

  记者从途牛等多家在线旅游机构获悉,据监测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广州、沈阳、杭州、武汉、成都是出游热情最高的十大客源地,其中南京游客的出游热情常年不减,持续保持客源地前三地位。不少南京游客选择“拼假”,国内游行程较去年平均延长了1.5天。

  14万多人参观

  江东门纪念馆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记者于英杰)又到一年清明时,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迎来众多参观者和祭拜者。据统计,清明假期共计有14.3万人次观众来到纪念馆参观,寄托哀思,缅怀遇难同胞。与去年同期(2017年清明假期,共有11.6万人次来馆参观)相比,参观者人数进一步攀升。对此,纪念馆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安全、平稳、有序度过小长假。

  南京两大火车站

  小长假送客100多万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通讯员祖韬 记者徐媛园)4月7日,铁路迎来清明小长假旅客返程高峰,当天南京铁路发送旅客29.5万人。从4月4日至7日,清明小长假运输4天,南京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9.6万人,与去年同比增长7.8%,其中4月5日清明当天南京铁路发送旅客32.7万人,继去年“五一”后再创该站单日发送旅客人数历史新高。

  据分析,今年清明小长假,虽然前期天气不佳,但客观上也让不少原计划私家车出行的客流转向铁路,铁路假期首尾客流激增明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