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观音景区举办牡丹节
2018-04-08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吴芸 记者王聪)昨日,记者从幕燕滨江风貌区长江观音景区了解到,4月1日至5月10日,景区举办第五届洛阳牡丹(芍药)节,让市民不出南京就能看到“花中之王”。

  昨日天气晴好,又值清明小长假,记者看到来赏花的市民特别多,一家人扶老携幼,争睹牡丹的“国色天香”。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牡丹色泽艳丽,花大而香,十分受市民喜爱。从去年开始,景区就引进了100多个品种、1.2万株牡丹和芍药,包括红、紫红、粉、蓝、白、绿、黄、黑、复色等9大色系以及8大花型。除了常见品种外,还有绿色的豆绿,黄色的海黄,黑色的青龙卧墨池、冠世墨玉,复色的二乔等。“二乔”是同一株上或同一花朵上可同时开放桃红、粉红等两种颜色,层层叠叠组合起来,显得特别美丽。千余株牡丹中,才会长出一朵“二乔”,因此这种花少见而珍贵。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牡丹花期很短,大约4月初开,4月15日至25日将是牡丹盛放最美的时候,随后40多个品种的芍药将“接班”,一直能开到5月中旬。

  花卉专家介绍,牡丹大多生长在洛阳周边800公里左右,但过了长江,越往南就越不适合牡丹生长。2014年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邀请洛阳专家,把一批珍贵的牡丹苗移植到长江观音景区内。同时从东北引进腐叶土,悉心照料牡丹。景区已成为长江以南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精品牡丹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