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绿博园的郁金香如约盛放
2018-04-05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5日讯 南京绿博园的荷兰园种植郁金香已有多年历史。每年三月底四月初,绿博园郁金香都会如约盛放,成为游客们的最爱。今年,绿博园引进了众多郁金香品种,比如检阅、粉色印记、白色温哥华、条纹旗帜等,种植数量达10万余株,本周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郁金香,别名草麝香、洋荷花,百合科郁金香属的草本植物,是荷兰的国花。花期为3-5月。白天开放,傍晚和阴雨天闭合。郁金香的花型非常丰富,有杯型、碗型、卵型、球型、钟型、漏斗型、百合花型、流苏型、鹦鹉型等多种花型,其中杯型是最常见的。

  在荷兰友谊园里,10万多株郁金香搭配草地、绿树、木屋和风车,辅以小桥流水,被游客喜称为南京的“绿野仙境”。置身其中,扑鼻而来的花香,缤纷耀目的艳色,徜徉在郁金香花海中,让人心旷神怡。

  需要提醒游客注意,郁金香的根系属肉质根,再生能力较弱,一旦折断后难以继续生长。因此大家在观赏时要注意保护花儿,做文明的赏花人。(记者 徐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