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南京医护获“见义勇为”奖
2018-04-04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柳辉艳)昨天,鼓楼医院5位医护及祖堂山社会福利院护士周慧娟受到南京市和鼓楼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他们6人在今年1月初的大雪中救治一位路倒老人,善举温暖了整座城。

  今年1月4日下午2点35分,南京初雪,63岁的刘老先生独自去鼓楼医院就医,不想还没走进医院,就在医院门口摔了一跤,不省人事。当时,鼓楼医院两位医生刚好下夜班,发现老人立即施救。“这件事情对我们医护人员来说,是应该做的小事,我们每天都在治病救人,不同的是,一个在医院内,一个在医院外。”鼓楼医院内科主治医生王轶昨天表示。

  和两位医生一起救治老人的,还有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姑娘,她不顾老人嘴里的呕吐物为他做人工呼吸,当围观群众询问其姓名时,她却表示没必要透露自己的信息。后经媒体报道多方寻找,这位黑衣姑娘才被找到,她是南京市祖堂山社会福利院老年二区护士周慧娟。

  当天,老人被送到抢救室后,仍处于昏迷状态,心电图检查提示病人出现心肌梗死,必须立即手术,可患者家属从浦口赶到鼓楼医院得一个多小时。该院急诊科主任王军决定,电话征得家属同意后立即手术,由他签字承担一切责任。当时,他的一句“所有责任我来担,救命总比害怕担责要强”刷爆了朋友圈。

  根据《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鼓楼医院王军、李辉、王轶、方方、张鹤荣及祖堂山社会福利院周慧娟共6人获得奖励。

  “敬畏生命是我们做医生的神圣使命。希望社会能够多了解、多理解、多支持我们医务人员,给予我们信任。”鼓楼医院党委书记彭宇竹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