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发布法治政府建设三年规划
2018-04-04 08: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晓露)昨天,江北新区管委会携手江苏省法学智库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发布《南京江北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规划(2018—2020年)》。

  作为全国第十三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不仅肩负着中央“三区一平台”建设的战略重托,还是目前唯一被国务院明确要求坚持“法治先行”的国家级新区。之前江北新区在推动新区知识产权法庭建设、仲裁院设立,启动法律服务园区、组建法律顾问专家库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

  此次发布的《实施规划》明确了新区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即到2020年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处于国家级新区前列,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满意度达到92%以上。为达到这一目标,《实施规划》从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赋权决定、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依法依规划依程序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权制约与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能力、加强党的领导与组织保障等十个方面,对江北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展开了规划设计。

  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法学院党委书记眭鸿明教授表示,江北新区的时空方位、政治站位、战略地位所具的特殊性,是江北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规划编制的立足点、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规划》以把握新区定位、凸显江北特色、先行先试、创新制度为指导方针,以对直管区、共建区、协调区分类指导为原则,在理论研究、实际调研、汇总社会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其基本理念是以增进人民福祉为使命初心,以共建共治为目标格局,以法治先行先试为推进抓手,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实施路径,以开放合作互动为运行机制,以绿色网络法治为思维特征,以党的坚强领导为根本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