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心洲的天空“筝”奇斗艳 广场上轻“舞”飞扬
2018-03-31 16: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南京讯   3月31日上午,南京市江心洲街道在青奥森林公园举办2018“放飞梦想”风筝表演暨“舞韵梦圆”首届群众广场舞大赛,全面引领洲岛居民健康新生活。

  上午9点30分,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学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悠扬的音乐声中千余支气球同时放飞,风筝高手各显身手,将各式各样的风筝放飞于空中,风筝形状各异,有中国龙、燕子、老鹰、蜈蚣等,最具特色的是南通板鹞哨口风筝,这种风筝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放飞时各种音调的哨口和谐而有节奏,有着“神奇的空中交响乐”的美誉。

  不少市民也自带风筝前来放飞,现场气氛热闹。同时还设置了风筝科普环节,利用易拉宝等方式普及风筝相关知识,现场演示风筝制作的工艺技巧,制作的风筝均以惠民价出售,孩子还获赠一只小风筝。

  当天,江心洲首届群众广场舞大赛开赛。来自社区10支广场舞队伍参与角逐,比赛采用100分制,现场邀请了中国舞蹈家协会、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市建邺区文化旅游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等7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亮分。参赛作品风格多样,有喜庆欢快的《欢天喜地》,也有动感时尚的《神曲串烧》,居民们同台竞技、各展风采,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洲岛紫园的《北京的金山上》、永定社区的《一江水 洲岛情》同获一等奖,白鹭社区的《秧歌扭起来》、洲岛家园社区的《美丽中国走起来》获二等奖,洲岛绿园社区的《欢天喜地》、洲岛紫园社区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永定社区的《山谷里的思念》获三等奖,洲岛家园社区、洲泰社区获的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文化惠民活动是居民群众喜爱的文化体育形式,受到群众普通欢迎。下一步,街道将不断创新文化思路,根据老、中、青不同年龄层次和喜好举办多样化的文化展演形式,并创作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让江心洲广大社区居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杨娟 黄奕杰)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