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南首个社区昨正式成立
2018-03-29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季轩 姜晓娟)昨天上午,河西南第一个社区——建邺区双闸街道新亭社区正式挂牌成立,新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同步揭牌,这也意味着河西南部新城正式开启了区域城市社区建设工作。

  新亭社区主要服务海峡城一、二、三期共4600多户居民。在社区正式成立之前,双闸街道于2015年8月组建了“新亭筹备组”开展社区工作。两年来,“新亭筹备组”通过上门入户,搭建信息化平台,倾听居民需求,掌握了辖区居民基本情况,拉近了与居民的关系,选树和培育了一批党员骨干先锋以及“最美新亭人”。线上,微信公众号“新亭我家”成为社区居民最关注的平台,成为与居民互动的有效载体。线下,新亭社区将“悦”文化定义为工作理念,希望社区居民能在丰富多彩和多元化的活动中,感受生活的喜悦之美。

  “以前办证办事都要跑街道,现在新亭社区正式成立,我们办事就便利多了。”家住海峡城一期的王阿姨看到社区挂牌时这样说。公交出行难、车辆乱停乱放、居民文化生活匮乏……这些都曾经是社区居民抱怨的核心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新亭新上任的“大管家”——社区主任王玉梅表示,河西南是新城,各方面配套都不完善,社区的工作任重而道远,经过和社会各方资源的多次协调,这些现状将很快有改善。

  记者了解得知,新亭社区周边的相关生活配套已经在日益完善中。本月交警四大队将对社区内道路进行限时停车管理;4月中旬,江南公交将开通新亭社区站点;社区也正在引进养老、儿童教育等产业的公益组织,进一步丰富社区服务功能。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