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江北新区展览中心揭牌
2018-03-27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晓露)3月25日,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江北新区展览中心在新区文化馆文化综合楼揭牌。这里将成为江北新区的艺术交流创作基地,也是宣传展示新区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此前,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中国画学会秘书长邓维东,省中国画学会艺术委员会委员左庄伟、丁涛、方骏等70余位国画名家已经到江北新区的滨江风光带闻涛广场、老山不老村等景点进行了采风。“很多地方建临江长廊都会种些奇花异木,或‘富丽堂皇’或‘高大上’,但江北这片荒芜江滩的改造,仅是架起一条弯弯曲曲的青石板栈道,仍然保留芦苇荡、江边野生柳树丛林等原生态……实际上给予了大众诗与远方。”学会副会长赵治平认为,这份极简的创意,体现出了城市的“高情商”。

  对于能够和江北新区合作,学会会长高云表示非常期待。他说,省中国画学会是一个由精英组成的、专业化很强的中国画学术研究机构,会员共有170多位,都是有成就的艺术家。他们将用手中画笔展现新区的发展变化,进一步讲好新区故事、传播新区文化,助推新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