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宫将“变身”旅游集散地 地下通道串联紫金山玄武湖
2018-03-27 08:5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子俊)太阳宫片区将“变身”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拟用地下通道串联紫金山和玄武湖,让游客坐着电瓶车,就能从地下“穿梭”在两大景区间,实现无缝对接。记者昨天从市旅游部门获悉,作为全域旅游的重点项目,今年紫金山—玄武湖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将有一系列大动作。

  紫金山、玄武湖,可以说是南京最美丽的城市名片。这里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集中了中山陵、明孝陵、灵谷寺、玄武湖、情侣园等多个景点。早在2014年,我市就提出了紫金山—玄武湖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概念,将其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18个旅游集聚区之一。

  然而,因为龙蟠路太岗路段的阻隔,目前两大景区完全是两个独立的区域,联动不足,许多游客游览了一边后,便放弃游览另外一边。如何将紫金山的“山”和玄武湖的“水”有机结合在一起,一直是该片区规划中的最大难点。

  根据日前出炉的《钟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要形成“双环”——环山、环湖游览交通体系,利用太阳宫与白马公园地下通道,规划新建太平门路北侧地下通道,强化紫金山、玄武湖两大片区的交通联系。“目前,这一规划已顺利通过了公示期,下一步将向省、国家上级部门申报。”市规划局相关人士表示。

  “如果地下通道能顺利打通,计划在此基础上设计单向循环路线,采用电瓶车接驳,在两大景区之间穿梭,来回接送游客。”市旅游委主任金卫东透露。

  根据市旅游部门的计划,今年我市还将启动玄武湖东岸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建设,计划四季度动工。

  “我们计划把太阳宫片区打造成服务中山陵、玄武湖两大景区的一个重要的交通集散节点。”金卫东说,原来游客去玄武湖,都习惯从玄武门的主入口进,未来打算把主入口“挪”到太阳宫,利用太阳宫门口的大空地,打造成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同时,整合国展中心、玄武湖碧莲苑等场馆,为游客提供交通集散、旅游咨询、餐饮购物等多元化、一站式旅游配套服务,实现旅游大巴、电瓶车、地铁等无缝对接。

  金卫东表示,通过地下通道的连接,加上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的建设,紫金山—玄武湖片区接待游客量和服务功能将大大提升,成为南京最为耀眼的“城市客厅”和展示窗口。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