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迎来清明祭扫高峰 鲜花祭扫成主流
2018-03-26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黄隽 记者马道军)这个双休日天气晴好,我市迎来今年首个清明扫墓高峰。来自市殡葬管理处及各大墓园的信息称,这两天约有83万市民前往祭扫,祭扫的文明程度又有提高。

  昨天,记者在普觉寺、隐龙山、雨花功德园等墓园采访发现,来扫墓的市民手中少了纸钱等传统祭祀品,取而代之的是一束束鲜花。

  在雨花功德园壁葬区,50岁的王霞萍带着女儿专程从上海回来给父母扫墓。“父亲母亲生前非常恩爱,也很浪漫,百年后他们选择了节地生态葬,因此我们特意准备了一束百合、一束菊花。”王霞萍说,雨花功德园这几年越来越漂亮,像个公园。

  雨花功德园常务副总经理阮锋表示,该园今年在全市试点打造绿色无烟墓园,凡是购墓市民须先签文明祭扫公约,承诺在园区内不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烧锡箔、冥币、纸钱、纸扎等。同时,功德园还购置了环保流动祭祀车,对于仍有焚烧纸钱行为的市民,工作人员会规劝其到祭祀车旁焚烧,最大程度减少焚烧纸钱对空气的污染。

  前来给爷爷奶奶扫墓的赵亮说,早晨出门,父母就准备好了纸钱,本来不想带,怕父母生气,但看到大家都拿着鲜花祭扫,自己也觉得不文明,就把纸钱换成了鲜花。

  市殡葬管理处陵园中心主任兼普觉寺墓园经理张明跃说,如今市民对“用鲜花换纸钱”活动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目前至少有六七成市民愿意“用纸钱换鲜花”,这个双休日普觉寺墓园就送出上千枝鲜花。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