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本科生毕业增加新要求
2018-03-22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谈洁实习生韩硕)参加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在公开出版的报刊杂志发表论文或文章,组建团队进行创业……近日,南京理工大学公布本科生毕业的新要求,学生必须参与这些实践活动方可获得毕业资格。

  据介绍,新公布的《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素质发展学分和第二成绩单管理规定》中明确,自2017级本科生起,将增加由素质发展学分构成的第二成绩单,与学业成绩单一起衡量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

  学生在学校认可的学科竞赛、体育比赛、文化艺术比赛中获奖,参与就业创业实践及比赛获奖,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及获奖,选修创新性开放实验,论文发表、著作出版、专利授权、软件著作权登记等,均可按照认定规则记载为素质发展学时。

  记者看到,学生获得的学时会根据活动成果大小来衡量,比如在SSCI期刊上以第一完成人身份发表论文可获得50学时,在一般期刊发表论文能获得20学时。每名学生在读期间获得的全部素质发展学时将被累计,每32学时转换为1个素质发展学分。学生在校期间学分累积达到4分才可获得毕业资格,累积8分则被认定为优秀。

  学校介绍,此举是为了促进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以思想道德修养、创新创业精神与能力为核心的综合素质。目前,华中师大、安徽师大等高校也有类似规定。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