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36家社会组织争相为社区服务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20 10:17:00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3月20日是第12个国际社工日。昨天下午,鼓楼区凤凰街道举办2018幸福凤凰与你“益”起来第三届社工节,该街道拿出上百万元政府购买服务资金,发布9大类42项社区项目,吸引了36家社会组织到场洽谈。

  当天,洽谈会现场异常热闹,街道、社区都在寻找最合适的社会组织来承接项目。“我们在为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等方面优势明显”、“我们有专业的社工,年轻有活力,能为居民更优质、更贴心服务”……记者看到,36家社会组织各显神通,卖力地推销自己。

  “社区面对千头万绪的大小事情时常感到‘有心无力’。”凤凰街道凤凰二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说,这次社区重点带了10万元的社区自治项目,希望找到专业的社会组织,在老旧小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上做出突破。

  最终,通过对项目书审阅、项目负责人陈述等环节,凤凰街道凤凰二村社区与南京市惠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当天,该社会组织还与华阳家园社区、白云园社区等多个社区在节庆活动类、老旧小区自治的服务项目上达成合作意向,涉及金额26万元,收获颇丰。

  惠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周飞祥介绍,该组织成立4年来,依托专业优势,已承接民政、妇联等部门的20多个项目。在承接政府公共服务项目的同时,他们还根据社区居民不同诉求,在帮扶救助、人文关怀、精神慰藉、矛盾调处等方面,运用专业社工理念开展个案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