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子庙街道“中心厨房”投入运营
2018-03-16 08: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芙萱)夫子庙街道辖区内老年人口16080人,占比24.75%,是高龄化较高的街道。其中高龄老人2793人、独居老人390人、空巢老人2178人,占比超过三成。为满足该群体日常就餐服务需求,夫子庙街道在中营9号设立“中心厨房”,并于日前正式投入运营。

  该“中央厨房”投入400平方米硬件场地建设厨房区、助餐区,对中心厨房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引入悦华安养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日常运营。中心配备6名工作人员提供日常服务,并鼓励身体健朗的长者逐步发展成为中心义工,在助餐点协助服务,推动就餐服务在街道范围内8个社区及所有困难老人“全覆盖”。助餐中心根据不同就餐标准制定套餐,并分设助老价、非助老价。针对低保老年人、生活困难老年人、孤寡老人等群体,施行低于市场的助老价,最大程度惠民。此外,中心还在助餐点3公里范围内为长者送餐服务,并设立电话开通电话下单服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