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尧化街道整治“一店多招”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4 09:58:00

  本报讯(通讯员刘晖陈健记者王聪)昨日记者从尧化街道了解到,青田雅居社区近日联合城管中队,对新尧路和金尧路“一店多招”的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沿街商铺的店招店牌不仅可以展现商家的特色,同时也是城市的“面容”。然而,这一区域的部分商家中,出现了一个店面挂好几块招牌、同一路段商铺的店招造型各不相同的情况,凌乱的店招既影响市容,还存在安全隐患。尧化街道青田雅居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整治工作顺利推进,社区及城管工作人员严格《南京市店招标牌设置管理办法》实行,单位和个人商户的名称、字号等标牌标志都应该按照“一店一招”的原则设置。为减少矛盾的发生,城管队员还提前对社区所有商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商家逐一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其自行拆除整改。

  截至目前,新尧路和金尧路上的部分店家已开展自拆。对于未拆除整改,或没有能力整改的店家,城管队员则上门帮助店家清理,对于杂乱招牌太高的则启用大型吊车予以拆除,目前已拆除违规店招20余块。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