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金穗花园成立护绿志愿队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3 11:02:00

  本报讯(记者殷学兵朱泉)“这边原来是片竹林,还种了不少菜,经过社区整治后,种上了绿植,清爽多了。虽然是拆迁安置房小区,但是我们的绿化,一点不比高档小区差。”家住金穗花园小区4幢居民钱桂玲昨天高兴地告诉记者。

  昨天上午,记者在金穗花园小区东侧看到,钱桂玲所说的区域经过整治后,还安装了30个太阳能地灯。金穗花园社区负责人介绍,随着居民生活品质的提高,他们提出了整治竹林的意见,社区充分调研后,经过几个月的施工,最近几天刚刚完工。此外,小区几幢居民楼前面的道路也在近期完成拓宽,由过去的2.5米拓宽到4米。

  该负责人介绍,社区一直重视园林绿化工作,专门成立了10余人的护绿志愿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枯死树木或者草坪被踩踏的情况,及时拍照上传到社区网格共治微信群里,小区物业会及时前来处理。社区还与专业园林公司建立联系,有需要时及时请他们前来。目前金穗花园小区的绿化率已达45%左右。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