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鼓楼今年排出187个重大项目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3 11:00:00

  本报讯(通讯员刘阳记者于洁尘)小粉桥地块开建绿宝金轮文化商业广场,新街口将再添商业载体;位于南瑞路的中国(南京)电力自动化工业园正式开工,未来将成为集科研办公、酒店公寓和商业配套为一体的高端科创载体……昨天下午,鼓楼区召开2018年重大项目开工仪式,首批23个项目宣布集中开工。据悉,该区全年共排定重大项目187个、同比增长25%。

  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鼓楼区今年安排的187个重大项目中,当年实施项目116个,前期已实施续建项目71个,总占地面积60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66.6万平方米、总投资212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3.4亿元。在今年实施的项目中,涉及产业类项目50个、城建类项目45个、民生类项目21个。

  昨天共有23个项目宣布集中开工,总用地面积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总投资2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亿元。项目涵盖科技、商务、城建、民生等多个领域,重点突出科技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环境提升、民生保障建设四大方向。

  开工仪式上涉及5个科创项目,分别是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的中国(南京)电力自动化工业园、南京审计大学金融与智力服务区项目、南京大学高端人才中心、低轨卫星宽带通信系统研究院、南京大学绿色发展与清洁技术研究院。产业发展项目包括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金浦集团总部基地、总投资10亿元的绿宝金轮文化商业广场、位于江东北路的鸿泰商办综合体、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长江国府商住综合体。

  在城市建设和民生服务方面,昨天该区也启动了14个项目。其中城建类包括宁海路和华侨路片区环境整治、82个老旧小区和100条街巷的整治、滨江商务区路网完善、水环境整治、铁北片区改造征收、创建13条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示范街等10个项目。

  在民生项目中,鼓楼区今年将对3所名校进行新建扩建。琅琊路小学玉泉路校区改扩建工程地块东至玉泉路、西至扬州路20号院、南至扬州路、北至钱塘路,拟按24个教学班的规模进行改扩建,包括教学楼加固、新建综合楼、地下室等;新开建银城小学浦江路校区,项目东至辰龙广场、西至规划路、南至东宝花园、北至鼓楼消防大队和汇文居,拟建1栋5层教学楼、2栋5层综合楼及1层地下室;12中初中部改造工程位于姜家圩48—2号,将开展教学楼新建及加固、修建地下室等。

  该区今年还将新开工建设水佐岗公共服务中心,项目作为社区服务配套设施,为一栋地上4层、地下3层的建筑。其中,地上4层功能为商业配套、文化、卫生、养老、社区服务,地下3层功能为体育、商业配套、车库及设备用房。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