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开发区举办创新名城政策宣讲会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3 10:57:00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通讯员张宸宸潘亮亮)国家对中小型科技企业有哪些税收优惠?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需要符合哪些指标?市委1号文件为科技创新企业带来了哪些机遇?12日下午,市科委,南京开发区科技人才局、国税局及行政审批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创新名城政策暨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会”,对市委1号文件及高企申报认定等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

  “原先报名170多家企业,实际来了220多家,人员超过300人,这说明,企业对科技创新政策是非常渴望的。”开发区科技人才局局长张鲁宁说,为贯彻落实市委1号文件、积极做好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该局除将组织多场宣讲会外,还将采用小分队上门服务形式,深入服务企业,推进各项科技政策落到实处。

  “国务院已经明确,我国将在连续几年减税的基础上,将今年的总体税负再减少8000多亿元。税收对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开发区国税局调研员刘勇说,“减税清单”已清晰描绘,税务部门将宣传好政策,让所有企业都能准确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在企业中真正落地,对科技含量高、使用政策比较复杂的企业,还会专门组织专家团队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少走弯路。

  市科委高新处处长陶波介绍,为有效推进市委1号文件及相关配套政策落地,市科委等部门启动了“送政策百千万服务工程”,计划在两个月内,通过动员普及、重点辅导和点对点突破3个层次,递进式培训企业超过3000家次,覆盖全市15个区(园区)。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