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书人取消 “五星一等”,家长怎么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2 15:13:00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上周末,南京知名培训机构书人宣布一系列承诺,在南京家长中引起热烈关注:不组织任何学科竞赛及相关培训;所有内部测试及培训结业考试不对外、不公布分数、不排名评星评等、不颁发证书;不向民办及公办学校提供任何培训结果。简单点说,曾经是小升初学生进入名校重要砝码的“五星一等”正式取消。

  书人的星级评定在南京家长和学生中影响深远,包括数学、语文、英语和综合。这其中,又数数学“五星一等”最有价值。什么叫五星一等?书人每个学期举办星级考试,考试时间在每年春季和秋季,考查范围为各个年级本学期所学知识,根据各学科考试成绩,为学员评星级,五星为最高等级。而在小升初择校中,五星证书往往被视为一等证书,含金量颇高。尽管近几年通过教育部门的各项政策,名校优录逐渐淡化,但“五星一等”的追捧热潮并没有降下来,因为在教育部门明文规定小升初不允许考试的背景下,“五星一等”的孩子会被很多名校青睐。

  书人的“五星一等”在家长们心中有多重要?从一些家长晒出的星级考试考情通报中,可以看出小学六年级数学的“五星一等”仅198人,而获奖人数(二至五星)共2176人,“五星一等”只占获奖人数的9.09%。如果算上全部参考人数(可能有三四千人),198人就更显珍贵。而对于很多优质初中来说,不可以自己考试选取优秀生源,那么“五星一等”的孩子最起码是已经经过层层筛选过的,非常具有竞争力。

  具有风向标性质的“五星一等”取消了,家长们怎么看?“看来这次教育部的培训机构整治是动真格了,我们还是给孩子找个好学区,考虑区内直升吧,不考证书孩子压力小,还能多出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些家长有遗憾有失落,但更多的是轻松,毕竟不用每周都带娃奔波了。还有一些家长认为,即使培训机构取消评级,孩子该上的培训班还是要上。“中考、高考还不是要拼硬成绩,现在多学、深入地学,打好基础总不是坏事。”这部分家长认为,以前能用证书打开小升初的大门,现在还是要考好成绩拼区内调研考试、拼南外小升初测试,好的学校要招好的学生,是不变的规律。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颖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